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

【天传热点】天传学子多次亮相央视舞台

作者:新闻中心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31日


作为传媒与艺术高等教育领域的重镇,天津传媒学院始终坚持“艺术教育与社会接轨、与市场接轨、与国际接轨、与时代接轨”的办学理念,坚持开放式办学,多样化培养,逐步凝练和打造特色品牌专业,学校办学声誉不断提升。

学校注重艺术实践教学,根据国家传媒事业与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对应用型人才的需求,为学生搭建了全方位、高质量的实践教学平台,音乐学院、舞蹈学院、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影视学院等多个学院的同学们多次登上央视舞台,不负使命,勇立潮头,在重大历史时刻和重要活动中传承时代精神、闪耀艺术光芒!





央视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天传学子霸屏演出会师全国高校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奋斗正青春——2021年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在CCTV-1综合频道、CCTV-3综艺频道联合播出。节目集合张艺兴、王俊凯、王源、迪丽热巴、吴磊、刘雨昕、李沁、龚俊等众多知名青年文艺工作者,更有五四青年奖章获奖者、优秀青年代表及百余所高校学子助力奏响青春乐章,天津传媒学院学子精彩亮相节目。

 


我校音乐学院受邀参加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

 

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共青团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等六部委联合主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中心承办的“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节目正式播出。其中,我校音乐学院声乐表演系46位同学倾情演绎了《唱支山歌给党听》和《新的天地》等两首作品。

节目播出后,我校学子的精彩表现受到社会媒体的高度关注。今晚报、天津日报、津报观察等媒体报道我校学子参与节目录制相关情况。

 




天传学子参演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特别节目

 

由中国文联主办、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承办的“与人民同行”——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特别节目在千余家媒体同步上线播出。我校学子受邀线上参演歌曲《中国梦 我的梦》、歌舞《一起向未来》、合唱《领航》,以文艺作品凝聚力量,奏响新时代强音。

 


我校天籁合唱团受邀参与录制央视《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节目主题曲《重逢》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策划发起,联合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共青团中央宣传部、全国学联秘书处,精心制作的《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在央视综合频道、央视频、央视网同步播出。我校天籁合唱团受邀参与节目主题曲《重逢》的录制。

 

 

音乐学院受邀赴中央电视台参加展演活动

 

我校音乐学院受邀赴中央电视台“星光影视园”参加第二届《争奇斗艳》暨“梦回思路”首届旗袍秀展演活动。比赛中音乐学院演出节目为《天琴魂 山歌回荡》——一支以广西龙州金龙美女村独特的天琴节目。该节目不仅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壮族布傣黑衣壮的独特文化,而且其中龙州天琴、铜铃、壮锦、布傣黑衣壮服饰也给全国各地的观众带来了耳目一新的感受。

 


我校舞蹈学院受邀参加中央电视台《点赞中国》节目录制

 

我校舞蹈学院受邀参加由中央网信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人民网、央视网、中国青年网、中国新闻网、环球网五家中央新闻网站协办的《点赞中国》“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展播特别节目录制。在马斌副校长的带领下,舞蹈学院50名学生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春晚一号厅参与了此次录制活动。

 


音乐学院天籁合唱团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邀请参加《2020脱贫攻坚颁奖晚会》演出

 

我校音乐学院天籁合唱团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邀请,参加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农业农村节目中心和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举办的《2020脱贫攻坚奖晚会》,晚会上,天籁合唱团的同学们与李菲菲、平安、孙楠、吕薇、刘媛媛、张英席、扎西顿珠、薇娅、于毅等歌手和歌唱家同台演出。同学们精彩的演唱和专业的表现充分展现了天艺学子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获得大家的广泛好评。

打印本文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关闭窗口